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潘向东:相对低估的H股中核心资产具有吸引力

日前,2019年雪球嘉年华在广州召开。百名投资界大咖齐聚现场,探究未来投资机遇。对于核心资产偏高估的问题,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解释称,影响资本收入份额的重要因素是企业是否具有核心资产。如果企业具有核心资产,它的同类企业会不断被淘汰,而它则会具有不错的收益率,股价就有了支撑。

A股市场

因此,众多核心资产略微偏高估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潘向东认为,随着互联互通进一步发展,相对低估的H股中的核心资产将具有吸引力。

广发基金指数部负责人罗国庆认为,核心资产必须是行业龙头、具有技术、品牌优势,有很深的行业护城河。“在A股市场,中证100就代表了中国核心资产。”

罗国庆分析,中证100成分股偏重大金融、大消费、电子、医药等行业,是整个市场里最大的100只股票。这些股票具有低估值、高分红、高ROE、龙头白马、行业分布优、历史收益好等特点。

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董广阳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已开启“二次觉醒”,未来投资者要转换思维,看待消费要从成长思维转换为结构、格局思维,其次是紧抓要点、看长做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再度发表与众不同的言论:“牛市到了!中国股市第一次最缓慢、最悠长、最能考验每个投资人水平的牛市到了!”李大霄判断,港股目前已经出现了人生难得一遇的投资机会,而最值得买的就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分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