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债上市火爆 4只可转债开盘涨超20%

很多时候有炒股的人都是会留意到不同新股的上市的,像是可转债的上市也是很受关注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空仓也能打新,这新债上市火爆,就有4只可转债开盘涨超20%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可转债行情如何

首先可转债应该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国内市场,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空仓打新的品种赚钱效应爆棚!近日有多少只新债上市了呢?

6只可转债上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不需要市值就可以打新的可转债,就有6只可转债2020年1月10日上市,4只开盘涨超20%,其中两只涨30%,新债的火爆凸显转债市场的强势。不过,随着大盘走弱,转债普遍回撤,中证转债指数本周收跌。

分析人士认为,转债市场火爆主要是因为权益市场走强以及资金面较为宽裕。已经上市的可转债2019年以来,随着正股的强劲,也表现非常强势。而可转债排队来袭,超200只在路上。2020年转债将进入个券时代,倾向于后续仍然以结构化行情为主,重点挑选好行业和好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