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柳药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从评级和票面利率简单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柳药股份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柳药转债,申购代码为754368,申购简称为柳药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753368,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柳药发债。那么,柳药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柳药发债今日申购

公司业务以药械批发和零售业务为核心,供应链管理等增值服务为支撑,药品生产研发、第三方医药物流、医药电子商务等产业链延伸业务为补充。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亿,同比增长27.5%;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同比增长超过40%;每股收益为2.12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2.4%,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柳药发债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3%,0.6%,1.0%,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1.97%;债项/主体评级为AA/AA,以上清所6年期A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4.86%(2020/1/13)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4.77元,债底保护性比较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柳药发债评级一般,债底保护性不强但平价高。柳药股份属于大消费板块,公司盈利能力比较稳健,具备一定长期投资价值,预测其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在13%附近,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建议参与一级市场申购。至于柳药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还未的,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