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腾讯推动SaaS生态构建 相关概念股强势上涨

1月15日,港股公司微盟集团大涨13%,1月9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该股已累计上涨35%。随着数字化转型被越来越多企业提上日程,为企业提软件服务的SaaS概念股似乎正迎来春天。

腾讯

除了微盟集团,A股市场的财务软件龙头企业用友网络近期也受到资金关注,本月已累计涨逾12%。

作为国内首个以“新经济SaaS”概念赴港上市的科技企业,微盟以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为基石,为企业提供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等各类SaaS产品和解决方案,拥有超过300万注册商户。

分析人士认为,SaaS概念股近日的强势或与腾讯启动“SaaS技术联盟”有关,1月7日,腾讯联合金蝶、用友、微盟等外部SaaS厂商,成立“SaaS技术联盟”,共建技术中台,推动SaaS生态构建。

SaaS(Software-as-a-Service),意为“软件即服务”,就是说,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客户不再需要一次性采购昂贵的软件,只需较少的初始投入便可以享受原有的软件服务。

据GGV纪源资本统计,2018年中国IT总花费1950亿美元,美国IT总花费11000亿美元,IT领域的花费仅仅是美国的18%左右,但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中国网民人数是美国的3.2倍,中国的线上零售规模是美国的1.3倍,公司数量是美国的5.8倍。

“与欧美SaaS市场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相比,国内SaaS市场仍有巨大想象空间。”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SaaS技术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

SaaS模式在美国已被广泛接受,已上市的SaaS企业总市值超过6500亿美元,而中国至今仍未出现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国内SaaS厂商中,上市公司仅有微盟、用友、金蝶等少数企业,其中用友市值最高,但也不到800亿元。

安信证券认为,2020年将成中国SaaS市场崛起拐点,ToB端迎来黄金时代,预计2020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473.9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