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转债打新户数半月翻倍 潜在风险要警惕!

股票都是有涨跌的,当然有炒股的人都是希望股市的股票行情向好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对于一些股民、投资者来说都是喜欢打新股的。近日就有消息称转债打新户数半月翻倍,首日涨停潮动人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可转债打新如何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可转债打新火热,因为打新收益是较为稳定的,不过打新的投资者也还是要注意潜在风险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可转债打新火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可转债打新火热程度超出想象,从50万户到100万户耗时5个月,从100万户到160万户耗时一个季度,从170万户到300万户仅耗时13个交易日!最新数据显示,新年仅仅开始半个月时间,网上打新户数已经较去年末接近翻番。

元旦以来共有18只转债新券上市,单日涨幅平均值为19.90%。受到盈利推动,新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市场情绪走高,仍需要警惕潜在风险的。近期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以及上市首日以上限价格开盘的情况频繁发生,表明市场情绪已经处于较热的状态。

还有在短期来看,较热的市场情绪以及向好的权益市场或将维持转债市场当前的价格水平,但市场情绪过热往往是不理性投资的前兆,其背后可能蕴含着更高的风险。因为与热度陡然升高,潜在风险也正在加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