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为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开盘触及涨停

今日开盘后宁德时代一度触及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报收于137.6元/股,涨幅5.38%。宁德时代2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Tesla,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下合称“特斯拉”)签订协议,公司将向后者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在此之前,1月30日,特斯拉在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具体的合作细节将在4月的“电池日”中进一步透露。

宁德时代

这意味着宁德时代成为即松下和LG化学后,特斯拉的第三家锂离子动力电池供应商。

2019年12月工信部公示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11批)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3将同时采用松下和LG化学的电芯版本,这是特斯拉首次应用非松下生产的电池。而自获批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后,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就不时传出“绯闻”,为此宁德时代也曾发布公告澄清,尚未与特斯拉达成合作意向,未签署任何商业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在公告中提醒,公司与特斯拉约定了在业务合作期间的产品供货方式、产品标准等内容,但特斯拉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购买公司产品,对产品采购量不做保证,特斯拉将根据后续具体订单提出采购需求。

特斯拉在正式交付国产车型后,曾公开表示国产车型要在2020年底实现完全的本土化,动力电池是其中重要一环,例如LG化学的南京工厂将量产特斯拉国产车型所用的21700圆柱型电池。不过,宁德时代生产的方形电池与特斯拉采用的圆柱形电池,在技术标准和原理上有较大区别。如果特斯拉采用宁德时代的方形电池,将要更改现有的技术路线和底盘设计;如果宁德时代生产圆柱形电池专供特斯拉,则需要跟进相关的产能和研发。“如果双方已经约定了产品标准,那应该是谈好了采取哪种技术路线,但还需更多的消息才能判断。”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上证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