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康哲药业否认沽空机构指控 当日股价低开后反弹

2月10日,遭沽空机构BlueOrca做空的港股公司康哲药业复牌,并再与BlueOrca“过招”。BlueOrca于2月10日早间发布第二份报告称康哲药业此前的回应草率,同时再度对康哲药业马来西亚公司业务的真实性等情况提出质疑,呼吁德勤立刻将康哲药业的税务架构作为年度审查的一部分进行调查。

康哲药业

康哲药业则在午间火速回应称,BlueOrca的指控均为基于不了解公司业务架构、可适用税收政策法规、审计流程等,根据与事实不符、不完整的信息作出的错误推断,公司强烈否认沽空机构报告的指控。

2月6日,沽空机构BlueOrca发布沽空报告称,康哲药业具有夸大财务表现、虚增利润、公司董事会主席利用上市公司利润谋私利等问题。针对BlueOrca的指控,康哲药业于2月7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指控毫无根据且具严重误导性,报告所得结论不实。

康哲药业表示,公司在年度报告中披露给投资者的财务资料汇总了国际业务和国内业务利润,而BlueOrca报告中仅统计了公司国内业务涉及的两个主要子公司利润,并未统计国际业务子公司利润,其结论是根据不完整资料得出的错误结论。

“公司每年向股东宣派的股息比率约为40%,如按该报告所指虚增利润49%,公司无法持续实现上述高额派息。”康哲药业称。

对于沽空报告提到的马来西亚公司为壳公司,康哲药业回应,公司的国际业务职能主要由马来西亚公司承担,包括新产品的投资与引进、生产工厂筛选评估等。马来西亚公司在业务运营中承担了至关重要的职能与风险,因此其赚取了与之职能风险相匹配的利润。马来西亚公司已经将其2018年度的管理帐提交给马来西亚的金融监管机构。

与此同时,康哲药业还表示,不存在公司董事会主席通过不正当地损害股东利益来谋取私利的情形。

2月10日,康哲药业的股价低开后反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