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怎么提高打新债中签率 这几个技巧请收好

不同的股票,背后必然会有一群忠实的股民。那么大家知道打新债是什么意思呢?相信不少股民都不知道吧!今天小编在带大家了解怎么提高打新债中签率之前,先了解清楚打新债的定义,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其他相关问题。

打新债发行量

其实,打新债中的“债”,是指可转债的意思,这是一种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简单来说,打新债就是认购新发行的可转债。而可转换债券最大的优势是兼具债权、股票期权的双重特征。那么怎么提高打新债中签率呢?以下这几个技巧请收好!

首先是注意申购时间,新债申购时间为:沪市:9:30-11:30;13:00-15:00,深市:9:15-11:30;13:00-15:00。投资者可以选择在证券公司所统计的中签率高的时间段进行申购,一般认为10:31-11:30,以及14:31-15:00两个时间段申购的中签率会相对较高。

其次,打新债的人数较多,因此,打新债中签的概率并不高,0.1%左右,通常最多能中一两签,所需资金在2000元左右,所以申购时可以选择顶格申购,提高中签率。还有新债从中签到上市大概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资金是无法动用的。因此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多开一些股票账户,也可以提高中签率。

然后,多账户申购也是提高新债中签率的技巧之一,原理和顶格申购类似。不过根据最新的可转债“打新”规则,同一投资者参与同一只可转债、可交换债网上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所以个人名下多账户申购目前是行不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