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072311海大发债怎么样 从评级和票面利率分析

据报道,海大集团将于本周四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101,债券简称为海大转债,申购代码为072311,申购简称为海大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海大配债。那么,072311海大发债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072311海大发债申购

转债方面,债项评级为AA+级,回售条款偏弱,赎回触发价格偏低。定价方面,海大正股当前价格33.03元,对应的转债平价为94.13元,参考航信、鹰19等相似个券并结合正股基本面,海大转债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应该在20%附近,对应价格在114元附近。

海大转债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2%,0.4%,0.8%,1.2%,1.5%,2.0%,到期赎回价为110元,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2.25%;债项/主体评级为AA+/AA+(新世纪),以上清所6年期A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3.66%(2020/3/16)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92.24元,债底保护性还是比较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转债市场优质大盘品种依旧稀缺,上市定位应该不会很低,但投资者需要注意回售条款略严格,赎回触发价位偏低,有条件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级市场申购。至于海大发债的中签收益我们还未得知,还需小伙伴们耐心等待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