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海大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从中签率和评级简单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海大集团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海大转债,申购代码为072311,申购简称为海大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082311,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海大配债。那么,海大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海大发债申购价值

海大发债发行期限为6年,6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20%、0.40%、0.80%、1.20%、1.50%和2.00%,到期赎回价为110元,对应的YTM为2.25%。债项信用等级为AA+(新世纪评级),按照2020年3月16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3.7714%)计算,纯债价值为91.65元,债底保护性较强。

参考同行业可比券桃李转债,以及近段时间上市的可转债中,与海大转债在评级、发行规模等发行条款上较为相似的鹰19转债等上市首日表现,海大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应该会处于21%-30%的区间,上市价格在119-124元的区间,中枢为121元。此外,中签率应该在0.0094%-0.0495%之间,中枢为0.0295%。

值得一提的是,海大集团此次发行的可转债发行规模较大,转股价格下修条件严格,评级较高,债底保护作用非常不错,正股基本面较好,小伙伴们可以参与申购。至于海大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猜测为4月下旬。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