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370587天铁发债怎么样 从债底价值和评级分析

据报道,天铁股份明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3046,债券简称为天铁转债,申购代码为370587,申购简称为天铁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天铁配债。那么,370587天铁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370587天铁发债价值

天铁转债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5%,0.7%,1.0%,1.5%,2.5%,3.0%,到期赎回价为112元,期限为6年,面值对应的YTM为2.89%;债项/主体评级为AA-/AA-(上海新世纪),以上清所6年期AA-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6.21%(2020/3/17)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2.96元,债底保护性比较一般。

转债方面,债项评级为AA-级,申购安全垫较薄。定价方面,天铁股份当前价格16.54元,对应的转债平价为94.35元,参考华森、金牌等相似个券并结合正股基本面判断,天铁转债上市首日平价溢价率应该会在23%附近,对应价格在116元附近。

值得一提的是,天铁股份属于新基建题材,而且业务契合度较高,有一定博弈价值,存在捡便宜货机会,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适当配置。至于天铁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我们则还未得知,还需投资者们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