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天铁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这些相关信息投资者要看清

据最新消息显示,天铁股份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天铁转债,申购代码为370587,申购简称为天铁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380587,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天铁配债。那么,天铁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天铁发债申购价值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5%,0.7%,1.0%,1.5%,2.5%,3.0%),到期回售价为112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6.51%计算,纯债价值为80.64元,YTM为2.89%。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7.35元,3月17日收盘价为16.66元,初始平价96.02元。

有分析表示,天铁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应该会在116~117元之间。天铁股份总股本1.82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60.56%。假如原有股东5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2亿元供小伙伴们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4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中签率应该在0.005%附近。

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低于面值,天铁股份整体盈利能力还算不错,建议小伙伴们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至于天铁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我们则还未得知,还需投资者们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