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大家不买可转债 这些风险投资者要看清

近期,投资市场上的可转债可以说非常的火热,上月成交额甚至超过了万亿。据悉,3月10至3月20日时,可转债动辄涨逾50%,换手率超过100%的个债就有不少,但也有一些人是远离可转债的。那么,为什么大家不买可转债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存在的风险吧。

大家不买可转债的原因

一、股价波动风险。可转债债券价格的波动会受正股价格的影响,一般正股价格下跌,转债价格也有可能会随之下跌。可转债的转股价值高低同样与正股价格波动有关,因此购买可转债的投资者需要承担股价波动带来的风险,一天亏损20%也是有可能的。

二、流动性风险。可转债的发行量相比股票要小得多,因此流动性也比股票差不少,不论债券价格如何,如果买入的债券无法成交,投资者就会面临一定的损失;此外,转债发行时都带有强制赎回条款,即满足一定条件时债券发行者可以赎回价强制赎回债券,而赎回价格不会很高。

以上便是“为什么大家不买可转债”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参考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申购新发行的可转债,还有可能会破发,也就是说新债上市后的价格可能会跌破100元的发行价。小编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