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ST盐湖明日起暂停上市 投资者显然看好回归

连续3年巨亏的*ST盐湖迈入暂停上市门槛。

公司5月20日晚披露,当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5月22日起暂停上市。

*ST盐湖

由于已连续3年亏损,暂停上市也在公司和市场的预期之中。

据查询,2017年至2019年,*ST盐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6亿、-34.5亿和-458.6亿元。自今年4月30日年报披露后,公司即已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公司能恢复上市吗?机会有多大?在20日晚的公告中,公司还重点披露了董事会关于争取恢复股票上市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最大的好消息是,公司已基本恢复盈利能力。

公告称,今年4月20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盐湖股份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盐湖股份聚焦钾、锂核心主业,以前年度的巨额折旧及财务费用亦大幅降低,实现轻装上阵,今年一季度生产氯化钾124.93万吨,销售134.42万吨,碳酸锂板块生产销售稳定,实现营业收入37.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还披露了三大产业战略:一是要让钾产业强起来,着力技术研发体制机制创新,力求在现有基础上取得突破和创新,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绿色钾工业基地;二是要让锂产业好起来,分步建设金属锂项目,形成3000吨/年金属锂产品产能,并计划在5年内分步扩充1万吨+2万吨+3万吨(总计6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产品产能,在10年内逐步形成10万吨锂盐产品规模;三是要做强“盐桥”品牌,公司钾肥产能处于国内钾肥行业龙头地位,在国内钾肥市场起到压舱石作用,将顺应趋势,不断提升盐湖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此,有接受采访的券商研究员认为,在完成司法重整后,轻装上阵的*ST盐湖恢复上市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者显然也看好公司的回归。至一季度末,*ST盐湖的股东总数为59220个,虽然较2019年年底的68474个有所减少,但仍有近6万名股东在守候。

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充分反应了投资者的预期。今年以来,公司股价长期在8元左右震荡,至4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为8.84元,年内上涨了0.45%。去年下半年,在推进司法重整的过程中,股价上涨了约40%。

这些投资者押对了吗?一年后见分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