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先协议转让再定增认购 浙数文化分步入主ST罗顿

先协议转让,再定增认购增加控制权,上市公司浙数文化拟分步入主ST罗顿,这是A股公司并购A股公司的最新案例。

并购重组

ST罗顿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罗衡机电在6月3日分别与永徽隆行、津津乐道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前者拟将约20%的ST罗顿股权转让给永徽隆行、津津乐道。永徽隆行和津津乐道分别受让12.16%和7.84%,股份转让价格同为6.086元/股,公司最新收盘价为4.35元,相当于转让价格溢价39.59%。

转让完成后,浙数文化通过永徽隆行持有ST罗顿12.16%股份,永徽隆行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浙数文化将通过永徽隆行对ST罗顿董事会进行改组,进而拥有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同时,浙数文化将参与ST罗顿定增,拟认购不超7125万股。上述事项完成后,浙数文化直接并通过永徽隆行合计控制公司21.84%股份。记者注意到,浙数文化实控人是浙报集团。

本次股份转让前,罗衡机电为公司控股股东,李维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最新披露显示,罗衡机电持有公司8780.24万(878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约20%。

ST罗顿近两年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2019年11月底,控股股东罗衡机电所持公司8780万股份还因与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合同纠纷被申请拍卖。

今年4月9日,公司公告称,前述债权进行公开挂牌竞价并已成交,竞买人为杭州道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竞买价格为5.34亿元。公司进一步披露,该债权拍卖事项将可能导致控股股东债权人发生变更,进而使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就在不少投资者以为公司实控人即将发生变更时,公司很快便宣布合作告吹。回溯来看,公司于4月14日晚公告称,由于相关各方就《股份转让协议》事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各方决定终止本次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具体合作事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