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开盘大跌 “人间烟火”地摊经济为什么突然熄火?

今日开盘,前一阵子市场领涨,羡煞众人的地摊经济板块跌幅第一。地摊经济为什么突然熄火?地摊经济还能炒吗?接连几天地摊经济成为最热话题,资本市场更是以连续涨停板直接致敬,难怪有人说地摊经济不仅是火了,而且火得发烫。

开盘大跌

然而,好景不长,上周六,北京日报发布锐评《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后,央视直接发话:“‘地摊经济’不能一哄而起”。矛头直指地摊经济的规范管理问题。

在两会提出“地摊经济”后,这一概念直接变成了股市相应版块,版块下的个股也是不断增加。五菱荣光重新炒作“地摊神车”后,港股五菱汽车盘中暴涨120%惊煞众人。一时间,似乎我们直接见到了人人摆地摊,处处是夜市的繁华景象。显然忘却,这一政策的初衷是“稳就业保民生”。

地摊经济的前景在何方?这个问题的解决还是要回到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废黜”地摊开始。街道脏乱、假冒伪劣、噪音扰民、游商满街、堵塞交通、不卫生不文明等,在这些“老问题”没有新的方法加以解决前,地摊经济还能不能炒?答案是存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