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炒股不追涨不碰解禁股 想亏大钱都很难

上周初大多数股评还是犹犹豫豫,不敢看好,这个周末纷纷大胆起来,那市场就要打击一下这种乐观的情绪,当然是好事,经过一天的回调,相信很多人又犹豫了。

第一,人民币汇率没有贬值

如果当下汇率贬值,那就真的危险了,可惜汇率并没有贬值,而且国际事态并没有利空中国。上周忽然传出中美协议破裂的消息,金毛亲自辟谣,说协议完好无损。现在金毛主要力量开始对付欧洲,一般从他表态中美关系不错,到再次乱发脾气,还有至少1个多月吧。中印打仗的风险也不用太担心,如果真打了,对股市绝对利好,因为从历史上看,敢出兵的大国,汇率都是升值的。

第二,国内降息降准是确定的

817会议,和之后的央行行长,是明确表态要降息或者降准的,最近别看北京疫情控制住了,但是这次端午节的旅游消费继续大降,旅游餐饮市场基本上已经崩了,再加上南方大雨,严重性还没有曝光(连续28天发布暴雨预警),还有今年800多万大学生毕业,就业率堪忧,可不是嘛,企业都活不下去了,就业肯定超级难啊。

全世界都是给老百姓直接发钱了,我们不发钱就算了,降个息还降得这么墨迹,可能有人想北京疫情应付过去了,又可以不降了,没想到,水灾又来了,这么多负面事件加在一起,还不降息,那就很被动了!我们看一下余额宝的利息,前几天还是1.45%,现在已经降到1.41%,实际存款利率已经是在下降了。

存款利率在下降

炒股就是炒天灾人祸,越是灾难多,股票涨越好。因为灾难越大,央行降息力度越大。你只要看到余额宝利率还在下降,就知道股市还要涨。相比美联储,央行还只是小水池,这次全球股市整体行情会一路涨到美联储加息为止。过程中优秀公司优秀股票,回调就是买点。

第三,白马股龙头依旧很强势

不管是贵州茅台,立讯精密,还是今天涨出来的新龙头隆基股份,如果你留意股市,你就发现过去两次好行情,隆基股份都是率先涨的。以及今天继续创新高的马应龙,酒鬼酒,都是非常典型的白马股。

你最近有没有看到白马曝光了?贵州茅台曝光?价值投资曝光?没有吧。最近科技股有一点曝光,那都是涨了太多了,报告给的6只换购潮股票,有3只单月涨幅30%以上,回调一点不是很正常么?我上周说,还有换购潮的股票存在滞涨,最开始喊19日完成布局,然后拖到一定要在22日完成布局。越拖到后面,当然风险越大。

如果你上次晚了,前期赚的是没赚到,也不要紧,新哥给的重点,都是很强的。

有朋友问今天券商大跌,怎么看,周末允许银行办券商,怎么看?大家注意哦,我只公开表态牛市,没有公开表态券商的哦,赚钱没有那么简单的。只有超级劲爆的牛市,才会轮到券商,不一定每轮牛市都炒券商的哦。

周末允许银行办券商的新闻,是没有确认的,根本不值得分析,我认为很有可能是庄为了炒作,透露出来的烟雾弹。

今天这行情都不算什么大跌,就是姨妈期推迟了,调整一下,本来我们还以为降息了,姨妈会断经了,结果这个姨妈还是死缠烂打。类似这种好行情,姨妈期都很短的。你还记得3月全球股市天天熔断大跌么?可以对比一下当时的情况,2月份是全部股票都大涨了,现在基本上很多股票都没轮到,就算当时风险这么大,很多股票也就是最多跌了15%左右。换购潮的股票,基本上都涨回来,创新高了。

只要你短期内不追涨,没有大规模解禁风险,持的都是重点阵营,风险其实不大,想亏很多钱是很难的,那当然了,熊市中你想赚大钱很难,反过来,牛市中不追涨无解禁,想赔大钱也不容易。

当然这个牛市不太像集体暴涨的疯牛,而是板块轮动涨的轮动牛,所以更要看选股能力了。注意哦,好行情和差行情是轮动的,好3个月,差3个月,例如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好,3月到5月就差,而且每个月的重点是轮动的,每个月重点都不一样的哦。

6月份的重点我们看到了,是超跌股+白马股。7月份的重点是什么?现在可以看到,是滞涨的白马股(二线白马),二线白马轮涨完,就会炒创业板四大金刚。滞涨的白马有哪些?我觉得我最新选的,换购潮中2只滞涨的股票就很好。这两天只是小涨,还有机会,再往回就没机会了。

当然炒股就肯定有风险,我们只需要知道风险是什么,提前走人就行了。风险1,追涨是风险,一定要找前期没大涨的股票;风险2,汇率贬值是风险;风险3,牛市曝光,和板块曝光是风险。

其他风险我在报告里提了,如果出现风险点,那情况就变了,那就要知道撤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