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恒大引入大额战略投资 富豪刘銮雄之妻认购比例最高

8月13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将引入235亿港元的战略投资。据介绍,此次恒大物业板块的战投阵容颇为“豪华”,除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外,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马化腾的腾讯、郑裕彤的周大福,以及红杉资本等多家顶级投资基金。

中国恒大

此次战投还有一位个人投资者陈凯韵(甘比),她是香港富豪刘銮雄之妻,本次认购了恒大物业5.37%的股份,支付对价为45亿港元,也是此次认购比例最高的投资者。

7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物业管理服务在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

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作为恒大物业管理业务的分支,金碧物业在管面积达3.52亿平方米,排名第四,仅次于万科物业、碧桂园服务和彩生活。

近年来,物业股因具备轻资产结构、现金流充足等优势,一直备受资本市场的热捧。今年上半年,约有21家房企分拆物业管理业务赴港递交招股书,几乎所有成功上市的物业管理企业均获得超百倍的超额认购,24只香港物业股上半年平均涨幅为54.3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