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 沃尔玛收高4.5%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美联储宣布新的政策框架,引入平均通胀目标,强化零利率预期。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超过100万。二季度GDP萎缩31.7%,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美股行情

道指涨160.35点,或0.57%,报28492.27点;纳指跌39.72点,或0.34%,报11625.34点;标普500指数涨5.82点,或0.17%,报3484.55点。

周四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11730.01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501.38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道指最高上涨至28634.22点,一度抹去年内跌幅。

沃尔玛收高4.5%,领跑道指成分股。微软收高2.5%。特斯拉收高4%,继续创收盘历史新高。

Netflix收跌3.9%,Facebook跌3.5%。苹果跌1.2%。

标普11大板块当中,银行股普遍上涨,追随美债收益率探底回升的表现,美国运通和摩根大通涨超3%。

疫苗股雅培涨7.9%,Moderna则跌超3%。GalianoGOLD跌超5%,领跌金银矿业类股。

中概股方面,小鹏汽车美国IPO首日涨超40%,理想汽车则跌17%,蔚来汽车也跌超2%,B站财报发布翌日跌约7%。

鲍威尔宣布美联储采取新的政策框架或将长期保持较低利率

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年度货币政策大会上的讲话。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会议改为线上举行。

鲍威尔在讲话中阐述了未来美联储将如何实现稳定物价和最大限度增加就业的双重目标。为了支持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复苏,美联储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

与前美联储主席沃克尔在上世纪80年代通过加息抑制通胀不同,如今鲍威尔希望努力扭转金融危机以来长期低利率的环境。

鲍威尔宣布,美联储一致通过有关“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战略声明”的更新,将正式引入“平均通胀目标”的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允许通胀率“适度”高于2%的目标,他称之为美联储政策的“关键更新”,此前美联储长期采取先发制人的政策取向,以遏制通胀超预期上行。

鲍威尔将当前的形势与40年前的情况进行了对比,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克尔通过一系列颇具争议的加息抑制通胀。多年来,人口结构和技术等经济方面的根本性变化,已经将美联储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过低的通胀率上。

鲍威尔说,持续低通胀会给经济带来严重风险。这种情况可能导致长期通胀预期持续下降,进而拉低实际通胀水平,引发通胀和通胀预期不断走低的恶性循环,造成决策者陷入几乎没有下调利率空间的局面。

美联储还决定对就业市场评估标准作出“微调”,从先前的就业最大化偏离(deviation)程度改为就业最大化缺口(shortfalls)。

鲍威尔称,这一变化反映了美联储对强劲劳动力市场的赞赏,尤其是对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而言。也就是说,强劲的就业市场不一定会导致不可接受的通货膨胀水平。

鲍威尔说,美联储仍然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2%的通胀率仍然是合适的目标。接下来,美联储将在未来5年内对政策策略进行审查,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比过去更频繁地受到有效下限的约束。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截至8月2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00.6万,符合市场预期。此前一周的该像素为110.6万。

市场密切关注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因为目前美国国会尚未通过新一轮抗疫刺激计划。

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后的数据萎缩31.7%,市场预期降幅32.5%。上次公布的数据为下降32.9%,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其他分项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下降34.10%,预期降幅34.2%,前值下降34.6%。

据报道,今年6月初,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正式宣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分析人士称,如果到今年年底,美国未能成功控制疫情,那么经济何时复苏仍是巨大的未知数。

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增长11.2%,7月新屋销售增长36%,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焦点个股

美国达乐(DG)同店销售额增速超预期,重启回购计划。第二季度,美国达乐同店销售额增长18.8%,增速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增长15.1%。净销售额增长24.4%至86.8亿美元,超过83.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266亿美元增至7.876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持续的失业导致消费者对廉价谷物、蔬菜和服装等非必需品的需求增加。即使在封城之初最初的恐慌性抢购潮消退后,销售依然强劲。此外,美国达乐表示已重新启动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再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

科蒂(COTY)公司第四财季净收入同比暴跌56%至9.221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3.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51美分,亏损幅度远超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2美分。公司美容产品的需求受到商店关闭的打击。不过科蒂表示,过去两个月整体业务有所改善,预计本季度将恢复盈利。

据报道,亚马逊计划在9月份推出一个全新的奢侈品平台,最终可能会包含十二个奢侈品牌。美银美林分析师JustinPost指出:“奢侈品市场具有巨大的长期价值创造机会”,总潜在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美元。

雅培制药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获“紧急使用授权”。雅培制药公司在美国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的一款新冠快速检测试剂在美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该试剂最快可以在15分钟内得出结果,售价仅需要5美元。

其他市场

周四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70%报13097.2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5%报6006.37点;法国CAC40指数跌0.64%报5015.97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盘中金价宽幅震荡,日内涨幅与跌幅都曾超过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上宣布央行的政策框架发生了变化。人们认为这将提供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从长远来看对金银买家有利。但美联储政策上的改变在很大程度上是符合广泛预期的,分析人士称,鲍威尔讲话后一些投资者进行了获利了结交易。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90美元,跌幅1%,收于每盎司1932.60美元。今日盘中,金价最低曾下跌至1914.70美元,最高达到1987美元。

9月白银期货下跌42美分,跌幅1.5%,收于每盎司27.025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交易员们预计在飓风劳拉之后,墨西哥湾的产量将很快恢复。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周四估计,墨西哥湾目前的石油产能已经关闭了84.3%,与一天前相比没有变化,但天然气产能关闭率为60.1%,低于周三近60.9%的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35美分,跌幅0.8%,收于每桶43.04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