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收购华锡矿业 ST南化注入有色金属相关业务

8月31日晚间,ST南化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5.76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华锡集团发行股份(锁定期36个月),购买其持有的广西华锡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华锡矿业”)100.00%股权,标的资产估值暂未确定。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定增不超过7054.44万股(锁定期6个月),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相关交易税费以及中介机构费用、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

ST南化

资料显示,华锡矿业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覃锋,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为其实际控制人。华锡矿业拥有2座矿山,主营业务为锡、锌、铅锑矿勘探、开采、选矿及相关产品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为锡、锌、铅锑精矿,并通过委外加工模式生产锡、锌锭。

财务数据显示,华锡矿业2018年、2019年、2020年1月至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33亿元、16.44亿元、6.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亿元、2.6亿元、1.1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4.29%、49.65%、52.54%,显示其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业务稳定性。

需要提及的一点是,ST南化、华锡集团的实控人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华锡集团拟与上市公司签署《股权托管协议》,将其持有的佛子公司、五吉公司、来宾冶炼股权托管给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南化集团的控股股东北部湾集团承诺,在本次重组完成后3年内,将未纳入本次重组范围的上述企业,以合法方式置入上市公司、转让予无关联第三方,或终止相关业务。

本次交易前,ST南化主要从事贸易业务。ST南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有色金属勘探、开采、选矿等相关业务资产,上市公司将实现业务转型,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