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美股市场周三收高 纳指首次站上12000点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道指收复29000点关口。纳指史上首次站上12000点,携手标普500指数共创历史新高。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42.8万远逊预期。美国财长姆努钦呼吁国会采取更多刺激措施。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经济增幅远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今年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3.3万亿美元。

美股行情

道指收盘上涨454.84点,或1.59%,报29100.50点;纳指涨116.78点,或0.98%,报12056.44点;标普500指数涨54.19点,或1.54%,报3580.84点。

今日标普500指数录得7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录得7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周三纳指最高上涨至12074.06点,史上首次突破12000点关口,创盘中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588.11点,亦创盘中新高。

美股在8月份收获了数十年来的最佳月份表现。投资者现在希望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冠状病毒疫苗研发进展、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能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和美股涨势。

从历史上看,9月往往是股市表现疲软的月份。实际上,根据LPLFinancial的数据,自1950年以来,9月是一年中股市平均表现最差的月份,自1950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9月份平均下跌了约1%。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活动增长幅度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

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显示,大多数地方联储辖区的经济活动在最近一个月都有所增加,但增长幅度仍远低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据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多数辖区的经济活动有所增加,制造业的增长最为普遍,这与众多港口、交通运输、以及分销公司的活动增加保持一致。此外,受车辆销售强劲、旅游与零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的影响,消费者开支继续回暖。然而,大多数地区称其经济增速放缓,总体开支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报告称,众多辖区的就业人口整体上有所增长,制造业领域的就业表现被提到的次数最多。但一些辖区也报告了就业增长放缓和招聘波动加剧的情况,特别是在服务行业。由于需求保持疲软,被迫休假的工人长期失业的情况不断增加。持续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将是广泛的主题。

此外,物价压力虽然较7月15日褐皮书报告的水平有所上扬,但增幅仍然温和。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42.8万远逊预期

美国ADP就业机构报告称,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42.8万,创有记录以来第三大增幅,但仍远低于预期的95万人。此外,7月ADP就业人数上修至21.2万人。

具体来看:8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6.6万人,7月为减少5.8万人;8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1万人,7月为减少1.8万人;8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5.8万人,7月为增加4.1万人;8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9万人,7月为增加1万人;8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7月为减少0.8万人。

新增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服务业,新增38.9万个,而商品制造业新增就业岗位为4万个。

大企业在创造就业岗位方面占主导地位,员工超过500人的企业增加了29.8万人。紧随其后的是中型企业,员工数量增加了7.9万人,而员工数量不足50人的企业增长了5.2万人。

最新数据显示,与几个月前解除企业封锁后的情况相比,企业继续以更温和的速度招聘。在普遍失业的情况下,需要持续的增长才能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然而,不利因素依然存在。最近几个月帮助支持就业的工资保障计划已于8月到期,美国国会议员们还没有通过另一个全面的刺激计划。与此同时,在疫情封锁的六个月后,一些企业仍在继续宣布裁员。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8月份的招聘信息显示出经济复苏放缓,就业岗位的增长微乎其微,各种规模和行业的就业增长还没有接近疫情前的就业水平。

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ADP的数据一直落后于政府的统计数据。7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高于最初估计的16.7万人,但仍远低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76万人。6月份ADP最初报告增长240万,后修正为近450万。

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韧性,7月建筑支出几乎持平,但6月数据获大幅上调。同时,制造业继续反弹,ISM制造业指数创下了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月新订单激增,但就业部分仍处于衰退领域,这与仍然脆弱的劳动力市场状况相符。

德银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Ruskin周二表示:“全球各国8月份的制造业数据略有不同,但按地区分,这些数据完全符合经济持续复苏的趋势。”他补充说,随着夏季初开始逐步解除隔离措施,该行业“正在适应新的异常情况”。

美国周五将公布重要的非农就业报告。因临近美国大选,这份报告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就业数据大幅向好,将有利于特朗普的胜选。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预算赤字料增逾两倍至3.3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统计数据,在冠状病毒疫情给经济造成冲击后,美国政府为缓解经济损失而实施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将令本财年联邦预算赤字飙升至创纪录的3.3万亿美元。

即便如此,这一赤字额仍小于该机构4月时预期的3.7万亿美元。2019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赤字额为9840亿美元。新报告纳入了截至8月4日的立法措施。报告显示,美国在2021财年的预算赤字总额将达到1.8万亿美元。

今年的预期赤字额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6%,高于2019年的4.6%,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CBO估计,本财年美国政府支出将跃升至6.6万亿美元。

CBO预计,今年预算收入将从2019年的近3.5万亿美元降至3.3万亿美元。

美国财长姆努钦敦促国会批准新刺激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Mnuchin)周二在关于冠状病毒危机的精选小组委员会(SelectSubcommitteeontheCoronavirusCrisis)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认为“仍应达成”有关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的两党协议。

姆努钦敦促国会批准新的刺激措施,以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关于直接向个人和企业提供更多支持的希望提振了美股市场。

姆努钦还表示,他愿意考虑民主党提出的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资金的建议,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可能愿意支持一项高达1.5万亿美元(1.1万亿英镑)的一揽子计划。

尽管双方周二仍处于僵持状态,但这笔资金一直是民主党和共和党旷日持久的僵局中的关键障碍之一。

德银CEO警告:今明两年经济不会恢复正常水平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Sewing警告,经济回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所花费的时间将比大众设想的要久。他预测,今年或明年经济将不会恢复正常水平,许多行业将以70%-90%的产能运行,这将造成严重后果。当前,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感染人数不断上升,相关政府仍在艰难应对这一问题。

个股消息

特斯拉上海工厂新车型项目先期启动,将于2021年3月竣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公布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这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将启动ModelY的前期生产准备工作。

埃克森美孚发言人称,公司正评估在全球进行裁员的可能性,此前该公司刚刚宣布向澳大利亚员工提供自愿离职计划。

AT&T有意扭转从无线运营商向媒体和广告巨头转型的计划,准备出售旗下年广告部门Xandr。目前该公司CEOJohnStankey正在评估公司资产,以期减少近1520亿美元净债务。

英伟达最新游戏显卡备受瞩目。英伟达周三举办线上发布会公开全新产品,使用全新Ampere架构的GeForceRTX30系列显卡。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Huang)在发布会上称,今日发布的英伟达AmpereGPU是迈向未来的一步。受此消息影响,美国银行(26.02,0.31,1.21%)将英伟达目标价从600美元上调至650美元,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梅西百货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小于市场预期。

理想汽车公布8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8月交付2711辆,创单月交付量新高。2020年1-8月,理想ONE总计交付14656辆。

跟谁学Q2营收为16.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7%;净利润为7271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

其他市场

周三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2.07%,报13243.43点,法国CAC40指数涨1.9%,报5031.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35%,报5940.95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全球股市上扬及美元回升等令金价承压。

周三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5%,报92.775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此前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Lane称:欧元走强将影响到决策者对该地区经济增长的预测,并对货币政策决定产生一定的冲击。在此之前,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达到关键心理价位1.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4.20美元,跌幅1.7%,收于每盎司1944.70美元。

12月白银期货下跌1.25美元,跌幅4.4%,收于每盎司27.395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跌,美国WTI原油期货收于近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与生产均出现暂时大幅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截止8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940万桶,为连续第六周下降。此前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数字下降120万桶。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上周原油日产量减少110万桶,降至970万桶/日。原油产量的下降与袭击美国海湾地区的飓风劳拉有关。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降1.25美元,跌幅2.9%,收于每桶41.51美元,为8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跌幅为2.5%,收于每桶44.43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