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谁当美国总统 竟然是股市说了算?

在讲解今天的盘面之前,首先和大家分享两个瓜,第一个瓜是关于马云事件曝光以后,想起了平时和大家沟通的一句话,盛时常念衰,每个人一生的过程当中有低谷有高峰,也有从高峰再次走向低谷的过程。

马云

在中国有一句话叫商人真的不能太狂,包括马云,前几年从阿里巴巴退出董事长,当他谈到理想的时候,马云说自己最想回归自己的原始行业。但是作为我们普通人来讲,很难想象到他们阶层是否会真正的做到激流勇退。

所以被监管约谈的这件事情,对于老百姓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蚂蚁相关概念股今天在市场里面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我认为随着风波之后,相关概念股依然是会有不错的机会的。

另外第二个瓜就是美国的大选,特朗普和拜登进行PK,特朗普说今天晚上要宣布一个重大的结果,拜登说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任何一张选票都要等到公布以后才能确定本届的胜利者。从这种语气上来看,好像拜登有一点怂。

从股票市场上来看,我们是否能得到一些相关的信息呢?从昨天晚上美股开始,相关特斯拉,新能源,小鹏汽车纷纷进行了暴涨,今天早上美股期货一度涨到熔断,其中苹果为代表的科技股进行了大幅的拉升,这个时候市场会想是不是特朗普要胜利了?

截止到午后,道指各大期货板指冲高回落,相反A股上午盘中突然拉升,然后回落再拉升再回落。在昨天的投教圈当中,就跟大家讲今天的市场行情会出现剧烈的波动,我们的策略是越涨越是要减仓,就怕大家重仓或者重仓了单支股票,在接下来的市场将会比较被动。

而且美国大选对于我们来讲,没那么重要。如果美股今天晚上进行大幅调整,A股低开在所难免的,但如果低开高走反攻的话,这个时候会是很好的介入机会,这是大家需要等待的。

当然无论谁当总统,这两天美股和A股的走势其实都在对赌一个结果。谁当总统对我们都不重要,关键是对于市场来讲是一锤定音,市场的在等待结果落定。

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盘面,其实这几天市场里面防御类的板块色彩非常浓厚,不仅仅是黄金,像军工、农业也表现不错,其中家用电器最近半个月表现都不错,这个领域一直也是和大家讲,比如像科沃斯,科沃斯就是非常经典的相关概念股,关键是大家一定要有先知先觉的意识。

老板电器

还有我们之前止盈的老板电器,我们当时止盈之后,老板电器(002508)这支股票跌了30%,近期反弹了20%左右,表现也非常的不错,但是一般建议大家做上升趋势的股票,近期的趋势就建议大家不要去赚最后一个铜板了。

紫金矿业

像今天的黄金,紫金矿业(601899)今天上涨了一点点,有的战友就说是不是紫金矿业又要涨了?注意看看它的成交量,紫金矿业昨天的成交量简直太大了,今天的成交量一下缩下来1/3,说明大资金在昨天有出货的嫌疑。我也反复和大家强调,黄金股接下来还会有一次短线机会,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去着急,如果跌下来,我们依然会去进行关注。

一直和大家强调,做一个行业,一定要去选择它的龙头,紫金矿业就是有色黄金里面的龙头,所以在选择龙头的时候,它是非常稳健的。

这是和大家讲的防御类板块,市场里面的防御类板块今天除了黄金、家用电器,包括军工,农业在市场里面都有所表现,关键要找好自己的赛道。

目前市场的确在等待美国的大选,对于美国大选今天晚上一定会有结果的,明天早上还会反映到市场当中,这一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同时和大家重点讲解一下,2016年美国大选后市场到底是怎么走的。16年11月4号美股在美国大选之后,市场来了一波轰轰烈烈的白马蓝筹行情。大选之后,根据4年以前的经验,这一波市场行情就是白马和蓝筹行情。

比如近期火热的汽车概念,在汽车率先展开一波行情之后,我们看到底部的像宇通客车、国轩高科纷纷涨停,2016年美国大选之后,宇通客车也走出了一波非常靓丽的白马股行情,而今天它涨停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不仅仅是宇通客车,我认为大家可以关注在底部刚刚涨起来的这些,底部无论是从市盈率来讲,还是从位置上来讲,整体的位置都不是很高的,是我们要选择进攻的方向之一。

同时万科A2016年之后,也是经历过一波长期的横盘,之后从14块钱一度涨到最高点的27块钱。

所以第四季度一定要重视银行股和地产股的机会,今天银行股进行了大幅上涨,长期来看,宁波银行总是在银行股里排名第一,像这样的银行股一定是优质的,关键是接下来能否引起大家的重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