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cci煤炭价格指数 cci指标是什么意思?

煤炭价格是不少投资者会关注的,受煤市大事件影响,11月煤炭价格或震荡下行,中国煤炭价格指数是一种可以全面、客观、及时地描述全国以及各区域、各品种煤炭市场价格变化的走势和平均变化幅度。cci煤炭价格指数如何呢?

cci煤炭价格指数

要知道,cci煤炭价格指数不是检测指标,也不是化学成分,是指煤炭资源网CCl系列指数,即能源资讯。另外CCI指标一般指顺势指标。专门测量股价、外汇或者贵金属交易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

煤炭cci指数有几种

其实,就拿汾渭CCI5500综合价格指数来说明,这是旨在及时反映每日环渤海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在各个细分市场下的平均价格及综合水平,由CCI5500长协价格指数(权重70%)、CCI5500大宗价格指数(权重20%)和CCI现货价格指数(权重10%)加权平均生成。

煤炭cci指数:CCI5500长协价格指数(CCI5500L),反映长协用户的固定价格水平。CCI5500大宗价格指数(CCI5500B),反映长协用户的现货价格水平。CCI5500现货价格指数(CCI5500),反映市场化的现货价格水平。

至于cci指标是什么意思?它最早是用于期货市场的判断,后运用于股票市场的研判,并被广泛使用。与大多数单一利用股票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或最低价而发明出的各种技术分析指标不同,CCI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指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