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德琪医药-B今日暗盘 蓝月亮通过港交所聆讯

关于A股,今日,有1只新债,4只新股发行,小伙伴们也不要忘记申购呀!新债:强力转债(建议申购);新股:海融科技(建议申购)、协和电子(建议申购)、健之佳(建议申购)、艾力斯(尚可申购)。另外,新债——华菱转2(127023)上市,恭喜中签的小伙伴喜提鸡腿!

4只新股发行

关于港股

今日上市:

融创服务(01516。HK),一手中签率30%,定价11.6元,共计44499人申购!暗盘降幅0.52%,一手暂亏60港币。此前申购建议:三星谨慎申。

今日配售结果+暗盘:

德琪医药-B(06996。HK),最高定价10.080元(招股价区间15.800~18.080元),入场费9131.09元。公开发售共有229916户有效申请,认购倍数264.76倍,回拨至50%。国配超购倍数81.53倍,一手中签率20%,80手稳中1手,顶头槌40张。此前申购建议:四星申购。

即将招股:

京东健康、蓝月亮、恒大物业、华润万家、泡泡玛特近期都将招股,迎来一个打新的小密集期。(泡泡玛特>京东健康、蓝月亮>恒大物业、华润万家

有消息称,港股新股由定价到上市所需时间,有望将由5个营业日缩短至最短1个营业日。这意味着,投资者打新资金冻结时间会大大缩短,资金占用时间和融资打新成本也将大大减少。抓紧时间,冲呀!

今日热讯

1、蓝月亮通过港交所聆讯。蓝月亮,作为家庭洗护产品不可或缺的角色,IPO之路终于尘埃落定,历经28年,这枚月亮即将在维多利亚港升起。蓝月亮主打的产品就是居家旅行必备的洗衣液,在中国洗衣液市场蝉联了十一年的一哥宝座。并且成功击退了宝洁,联合利华,威露士。

蓝月亮抢夺市场份额的故事,和两个男人脱不开干系。咱们搬好小板凳,回到1992年,从一个叫罗秋平的男人说起。

那一年蓝月亮的前身还是一家化学研究所,两年后创始人罗秋平才为其正名叫做“蓝月亮”。千禧年后,蓝月亮相继推出抑菌型洗手液和洁厕液,扩展家庭清洁业务,但一直不温不火,毕竟创新清洁产品想要完全取代根深蒂固的香皂,蓝月亮还欠点火候。

三年后,即2003年“非典”袭来算是给蓝月亮添了一把火。当时国内消费者的习惯是喜欢用肥皂洗手,而肥皂洗手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罗秋平借此机会,将主打洗手液的蓝月亮通过公益捐赠和线下卖场的方式大举推广,一“液”成名,在当时消费者的眼里,洗手液就等于蓝月亮。

蓝月亮靠洗手液起家,但真正发财靠的是洗衣液!

2004年,蓝月亮在中国率先推出洗衣液产品,但在当时跟两三块的洗衣皂洗衣粉去比,几十块一瓶的洗衣液还是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也正是在这关键的时刻,蓝月亮遇到“第二个男人”——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

08年那会,张磊正在研究中国洗涤用品市场的消费升级,眼光卓绝的张磊发现国内洗衣液数量的增长必然会带动洗护产品的大爆发,而在金融危机席卷之下,经济疲软,日化产品也正在被外资高度垄断。张磊找到了罗秋平,劝他眼光要放长远,不去赚短期的钱,说服他进军占比不到4%的洗衣液蓝海市场,打败跨国公司成为中国日化第一名。

2008年,蓝月亮率先推出深层洁净洗衣液,还找了伏明霞做代言人。2010年,高瓴资本正式投资蓝月亮,成为当时蓝月亮唯一的外部投资人。蓝月亮在张磊的支持下,对洗衣液进行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开创了中国洗衣液市场。

根据数据显示,在推出深层洁净洗衣液之后的两年时间内,蓝月亮销售额成功突破20亿元,彼时,蓝月亮在中国洗衣液市场上拿下了高达44%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中的一大巨头。

从2007年到2019年,蓝月亮营业收入从4亿元增长到70.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7%,毛利率高达65%,成为中国洗衣液销量冠军。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蓝月亮再次登顶洗衣液销量榜首,斩获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多个平台同品类销售额排行榜第一。

十年铁杆张磊,持股10%蓝月亮,将成为其IPO后最大赢家!最新消息,蓝月亮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募资10亿美元,合计78亿港元。

2、最近有只股票火了,原谅我一直没有发现,直到他改了名字,叫泉阳泉。

作为在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长大的东北人,泉阳泉再熟悉不过了,既好喝又便宜,除了矿泉水还有泉阳泉啤酒,吃烧烤必备。要不是他今儿改名字,要不是他10天涨了70%,真的是被忽略掉了。

泉阳泉
泉阳泉

为啥没被挖掘呢?

首先,从营销上泉阳泉(600189)真的是干不过农夫山泉(09633),离开大东北很难在其他城市里的商超里见到泉阳泉。其次,不得不说,泉阳泉的包装一言难尽,那设计还不如冰露(对不起没有说冰露不好。)

另外,没改名之前叫吉林森工,谁能想到是卖矿泉水的啊,跟别人提及,人家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家板材不错。吉林森工这个公司,是做木材发家,拥有大量的林业资源,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主营业务已经基本不能做了。公司在18年通过定增募资,购买了泉阳泉和苏州园区园林公司。

不管大家如何抨击投资不过山海关,如何评价国企官僚和体制,时至今日来看,这两笔投资无疑是成功的,而且决定了吉林森工未来的主营业务。

泉阳泉的第一波暴涨,是在农夫山泉上市的时候,咱们当时的重点都在港股农夫山泉的打新和长投上,很多没来得及上车农夫山泉的人把吉林森工当做A股唯一矿泉水概念股进行炒作。

泉阳泉的第二波暴涨,是这次的股票更名,名字之于命运太重要了,一眼看上去就能直到主营,而且要朗朗上口,再不济也要有好的寓意。

你瞅瞅那些年市场上曾经炒作过的个股:论上海国改,涨的最好的叫“上海凤凰”;论电力,最活跃的当属“梅雁吉祥”;论交通类,涨的最好的叫“富临运业”;论服装鞋类,最强悍的叫“摩登大道”;论化工行业,有故事的叫“齐翔腾达”;还有几个耳熟能详的妖股“四川双马”“煌上煌”等等。

最重要的是,水资源是极为宝贵的资源,而矿泉水不只是水资源,更是矿产资源,开采资格极为宝贵。水的价格会越来越贵,只要这几口泉眼在,这个公司也会越来越贵。泉阳泉日喷涌量是农夫山泉的四倍,而目前泉阳泉的开采量仅仅使用了4%。一旦推广开来,就会有25倍的空间。

冯柳有个选股逻辑,叫做可预期、可展望、可想象。吉林森工改名泉阳泉,开启卖水的业务是可预期的;现在日涌量利用率较低(不足5%),扩大产能是可展望的;日后推出高端水和气泡水,甚至酒类产品(泉阳泉啤酒我还真喝过),算是可想象的。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推广问题,渠道问题,爆款产品的打造能力。泉阳泉是好水,但由于水源的特殊性,并不具备农夫山泉那样全国铺货的能力,所以和苏宁、光明的合作,到底能取得什么样的结果,还是个未知数。

解禁+改名,这个时间节点很关键,看看后续有没有大资金跟进。现在这个位置的胜率已经不高了,回撤和横盘的概率大于继续暴涨的概率。

先加入自选池观察吧,怎么说也是A股矿泉水第一股。如果说农夫山泉是水中茅台,那泉阳泉未必不是水中五粮液。

3、昨天提及的要二次回港的中概股欢聚集团,昨夜美股股价暴跌26%。

原因是遭到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的做空,浑水称调查显示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伪造数据,绝大多数YY直播声称的付费用户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心疼李彦宏30秒,刚准备作价36亿美元却不曾想有可能买来的是假货。

另外欢聚集团海外直播业务BIGOLIVE的营收数据也存在80%的伪造成分。一共就三驾马车,虎牙卖给了腾讯、YY卖给了百度,仅存的BIGOLIVE也是自身难保,静待后续。(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