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医疗保健和医药股反弹走势太漂亮 会不会再来一波?

当下的市场行情就像一个少女非常渴望恋爱,但对于恋爱里面的各种诱惑又感到非常害怕。行情目前就处于这样一个阶段,胆战心惊,我也能感觉到大家对盘面的期待。

市场行情

昨天我和大家讲了真假突破的事情,很多战友就在想这个位置要跌下来怎么办?今天再和大家捋一捋思路,从盘面上来看要把握住核心,指数跌不跌主要看金融三剑客,哪怕题材股跌的稀里哗啦,金融三剑客不回头,指数就很难大调。

在以后也会跟大家讲到,但目前更多的是要守好金融股,这是市场里面的核心股票。在11月中旬的时候我就和大家提出,敢不敢和金融股PK,到了今天,如果在金融股上趴好的话,不至于亏钱,这是底线。

我们看今天的盘面,先不考虑输赢的问题,要知道在市场里面,拿在手里的是什么牌,我一直和大家讲,后面的行情走势真突破和假突破暂时不去管,关键是在涨跌一瞬间的时候,你的方案是什么?

常和大家讲,我们去做证券,完全是一种截胡的行为。因为当在市场里面的赚钱效应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情绪一定会反映到券商上,如果在这个位置成交量活跃,赚钱效应爆棚,股民比较积极,成交量第一会上来,第二券商是躺赢的。

我们看今天的板块,今天农林牧渔、医药、生物涨幅比较不错。医疗保健还有医药板块怎么看?像医疗保健这个位置是走超跌反弹,还是走一个长期走势。我认为医药股今年炒作主要有两个方面,前面的一波炒作的是口罩,后面这一波炒作的是疫苗,很多人看到医疗保健反弹走势简直是太漂亮,会不会再来一波呢?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区分医疗保健和医药股的反弹呢?首先要从源头分析,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医药股今年的暴涨绝对是因为疫情,今年涨幅居前三名的有医药股,在涨幅翻了3倍的股票里面也有医药股,现在国内的疫情控制住了。国内对疫苗有很大的需求吗?没有。对口罩有很大的需求吗?没有。

当明白这些之后,就可以判定它是一个超跌反弹。浏览一下今年这种股票的走势,就大概明白今天的医药股是不能够持续的。

同时看一下农林牧渔板块,今天涨停的股票也比较偏多,中水渔业是连续涨停,同时这里面还有我们的一个老情人——宏辉果蔬,这支股票在特朗普执政的时候,我们参与过很多次,我和大家讲过只要和中美展开贸易谈判,农业股肯定是有机会的。

那么农业股的炒作是不是超跌反弹?农业、军工大家注意都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但是农业板块的调整更加圆滑一些,也就说明了在这个位置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

农业板块作为防御类板块,今年的涨价也是有潜在因素的,后期可以进行跟踪。(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