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票操作策略:追高者的坟墓 低吸者的天堂

今天和昨天的市场行情是冰火两重天,对于今天市场的暴跌,战友们第一想知道原因,第二想知道暴跌之后哪些品种可以做。12月份的市场行情,之前也跟大家讲拉锯战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节奏一定要控制好。

市场暴跌

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天的暴跌?

首先从外围市场来看,截止到目前,昨晚欧洲市场出现跳水,A股市场也已经反映出资金的谨慎性,反复的在白酒板块,新能源汽车光伏板块抱团取暖,说明资金不敢四处开花。

昨天市场行情暴涨,很多人蠢蠢欲动,我反复告诉大家,不要追高,昨天的市场行情大涨,我们就守住一亩三分地,不要去管市场里面的轮动,就从今天的盘面和大家详细的聊一聊,跌下来哪里是机会?核心资产到底该怎么做?

市场里面分为两拨主力,第一波是游资,第二波是北上资金。根据我这两年对市场的观察,跟着外资是有肉吃的。

跟着游资,非常容易被套的。游资就特别喜欢,如果大家不去追高,游资的筹码卖给谁呢?昨天光伏、新能源、顺周期都是老热点。不能去追,哪怕要去做股票,也是关注回调后的机会。

而且股票市场滞后于期货市场,今天市场领跌的是煤炭、有色、包括钢铁,证券板块今天也是领跌的,市场有一定的恐慌情绪。

对于我们来讲,节奏控制好,等待低吸机会。像东财,像中国平安,什么位置该低吸,这个时候要敏感一些。行情的下跌属于良性调整,这种跌幅我们完全也可以接受,不要过于的恐慌。

长虹美菱

我们在看高手当中,早上和大家提示了一个短线机会,长虹美菱(000521)早上在看高手和大家进行了提示,我们知道目前欧洲包括美国的疫情非常的严重,而我们中国现在也有局部的疫情感染,主要是由于输入型的和冷链相关。长虹美菱在上周的和大家做过一波短线,这是我们第二次进行跟踪。

为什么选择冷链物流?其实冷链物流它有炒作的预期,比起口罩,包括疫苗都是属于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也属于这种抗疫的分支。今天逆势出现了涨停,非常不错。通过强势调整战法,大家可以看到是属于强势调整回调型买点,明天冲高如果不能封住涨停的话,我们可以考虑离场。(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