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有色板块再次暴涨,能否堪比白酒股?

在上周五结束的时候,和大家分享的一个主题:我说有一个板块堪比酿酒板块——有色。在顺周期板块当中,钢铁、煤炭、有色,其中有色板块依然是最强的。

选择有色板块

昨天跌停数是40多家,跌停大于涨停数,今天涨停的数量达到了90家,主板放量,创业板缩量。资金从白酒股出来以后,迫不及待的选择新的方向——有色板块。

有色板块里面的行情到底该怎么抓?

我们回到今天的市场盘面,首先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天市场有色板块涨停接近10家,可以非常肯定有色是一个大行情。对于有色板块,我们有两支特别经典的股票在那里放着,第一个是紫金矿业,这一波市场行情45%左右。另外一个短线西部矿业,连续三次强势调整模式给到大家。

为什么说有色板块我们看的如此精准,如果一个板块创新高的时候,一定要重视,有色板块注意和军工股比较类似。

军工股大家知道让大家一直长期关注的是军工龙头(512710),三四个月涨幅21%点左右,国防军工整体的指数盘整也特别好,这都属于还没有上涨的板块,像现在的新能源,还有光伏,包括酿酒板块都已经属于高位的板块了。

而国防军工目前仍然是从底部刚刚上涨的板块,这里面的机会大有可为。同时除了国防军工,另外一个就是有色板块,这一波市场行情我认为会是一个超级大行情。原因得从黄金股讲起,有色包含黄金,钢铁,包括我们用的碳钛金属,铝合金不锈钢,都是有色金属里面的分支。

我们知道2020年在投教圈跟踪过一支翻倍的黄金股——赤峰黄金。这一波市场行情我们抓得牢牢的,而且向上加仓,玩得非常的欢快。

黄金涨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全球放水,紫金矿业也有一波涨幅,但是它的涨幅跟赤峰黄金比起来感觉有点寒酸,但是到了国庆节之后,这一批机会属于上游实际需求。因为顺周期经济要复苏了,势必会用到铜,黄金炒完一波之后,它还能继续创新高,而赤峰黄金在炒完之后就不行了。

今天市场里面有色炒的是锂电池利益元素,大家知道在顺周期板块里面的有色铜反应最为敏感,其次是铝,像盛屯矿业,今天赣锋锂业表现的最强,和锂电池沾边的表现的比较强。

这也导致今天新能源汽车出现了反复的市场行情,我们知道新能源汽车前段时间进行了暴跌,今天出现了反弹,而它的反弹其实不是由新能源汽车本身引起的,而是由于有色板块的反弹带动了新能源汽车。

最近有很多人开始看好有色板块了,但是我仍然要和大家讲一句,有色板块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它往上连续突破的时候,千万不要追。紫金矿业还好,其它的一定要慎重,这是有色。

除了有色板块,酿酒板块还是要提一下的。酿酒板块一崩盘,市场里面的赚钱效应立马起来了。像酿酒板块今天这么多跌停,但是大家可以看一下贵州茅台这两天并没有怎么跌。这就是我常和大家讲的,为什么去关注紫金矿业,为什么去关注东方财富?为什么去关注中国平安?原因非常简单,聚焦行业龙头,围绕着行业龙头,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都赚钱。

第三个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光伏,光伏今天表现最好的一个股票——东方日升,今天涨幅非常不错,这支股票近期走的是主升浪的行情,昨天出现了比较小的调整,今天就拉了起来,但是拉的时候并没有放量,我认为这样的股票在接下来调整的时候依然是有机会。

今天整体的市场行情赚钱效应非常不错,涨停接近了90家,创出了新高。当赚钱效应特别爆棚的时候,我还是要和大家多提一句,如果把握不好题材的话,老老实实的把券商股给做好。

每年的市场行情最确定的就有春节行情,所以这个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而且找那些现在挖完坑,但是还没有上涨起来的股票。(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