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加仓成本价 计算方式一览介绍!

加仓是指因持续看好某只股票,在股市当中,很多股民都会经常想要加仓的,毕竟有时候环境的因素不同,是可以随时加仓的。只不过股票加仓成本价怎么计算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

股票加仓成本价

比如小李以10元的价格购买某一只股票5000股,在购买之后,如果该股持续上涨,小李采取金字塔型仓位管理法进行加仓操作,在股价上涨到11元时,再次买入2000股,等到股价上涨到12元时,小李加仓1000股,则小李的股票在加仓之后的成(5000×10+11×2000+12×1000)/(5000+1000+2000)=10.5元,与加仓之前相比较,其成本价要高出0.5元。

加仓之前,需要了解个股的特性,运行规律,熟悉个股的股性,能比较准确的把握个股上涨或是下跌的反转点,踩准涨跌的节奏,避免出现失误拉高成本。

在做加仓时,需要结合市场的行情,单边市场中做加仓效果更好,而震荡市场中,如果能比较准确的判断市场的走势,也可以操作加仓,当然这里的加仓也可以说是差价交易,即高抛低吸。在下跌趋势中,那就不适合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