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两会题材非常重要 不要等到3月初才想起来

今天的市场行情整体赚钱效应非常差,从盘面能感知到市场在进入到防御的状态。同时我们看到今天市场暴跌的板块也非常的多,以芯片还有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进行了大幅的下挫,金融板块银行股节节攀高,但是保险和地产走的一塌糊涂。

市场行情整体差

年前还有5个交易日,这5个交易日从本身来讲,大家多看少动,但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主流题材就是两会题材,大家一定要有所预判,就像今天市场里面暴涨的二师兄,其实猪肉这个题材也有关注。

大家注意离过年还有七八天的时间,市场的资金就开始提前炒作,所以两会也是一样的。3月5号两会,千万不要等到3月初的时候才想起来两会题材。

今天进入到盘面,市场在农林牧渔的带领下,防御类的板块开始静悄悄的启动。牧原股份这一波20%是有的,非常的漂亮。如果再去考虑的话,注意去追猪肉趋势是挺好的,但是成本不具备优势。而且大家也注意到这种防御类的板块,它的时效性比较强,涨上去非常快速的跌下来,这是防御板块的明显特征。

原因往往不是市场的主流方向,一旦被市场资金认可的话,都是短期的防御之后立马资金就出来了,这是造成他们股价忽涨忽跌。

与此同时像日用化工、旅游板块,这都是疫情复苏板块,还有这种造纸受益于原材料上涨,家居用品,银行股,这是我们经常要讲的板块。大家知道我对金融股是非常热爱的,无论是券商、银行还是保险。

最近银行股每天都在涨,但是保险股好像每天都在跌,银行股大家注意它也有吃土的时候,银行股这几天上涨,第一,确定了我们的判断,第二银行股上涨过于的担心,资金到了年底流进防御的板块,支付宝蚂蚁金服被打压之后,蛋糕自然就有了,所以银行它就该涨,原来和大家提过金融三剑客,券商、银行、保险。

平安银行

银行股我们也经常点评,最看好的三家银行股,平安银行、宁波银行,还有招商银行最近在市场里面表现不分伯仲,清一色的上涨,其中平安银行最牛闪闪,平安银行也是我们在看高手跟踪的案例。

万科A

万科A这支股票也要了解它的走势,它是地产股的龙头,之前我们在点评银行股的时候,就和大家讲,银行股和地产股应该一块跟踪,我们来看一下,银行是走出来的,但是地产现在没有走出来,那么地产未来能不能复制银行股的走势,我认为是早晚的事情。

万科A也是给它打了一年多的交道,这支股票我们也非常熟悉,你看它虽然会有回调,但是注意它每次的低点都是在不断的上移。总趋势始终是要涨的,我们依然可以把握在上涨趋势当中是否要重仓,在下跌趋势当中是否要防守来应对?

万科A作为地产股的龙头,业绩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短期的利空大家可以放心,业绩只要非常好,我们就可以去跟踪。

我们来看一下,今天除了防御类的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涨幅居前,还有一些有色也涨幅居前,有色品种我也很看好,关键是有色里面的分支有很多,有铜、有铝、有稀土,你自己要选一个喜欢的。

我们来看一下领跌的,电器仪表,还有半导体芯片,军工,今天都是跌的比较惨。这些板块出现下跌,其实如果中美区域联合的话,对于芯片半导体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利空。我们知道这一波芯片半导体的市场行情,就是因为美国卡脖子,然后市场走出了一波科技股的市场行情。

如果接下来拜登反对特朗普的贸易战,反对特朗普的技术卡脖子,那么半导体和芯片将重大利空,市场也有它的自己的市场化原则。如果能以更低的成本去买芯片的话,他自己是很难做研发的。

另一方面就是年底资金还是倾向于防御,科技股进攻类的品种也是导致今天出现突然下杀的原因。同时我们再看,除了这些板块,像食品饮料,还有仓储物流、汽车类的,包括电力的,包括证券,最近都进行了调整。

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年前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的交聚点放到卧底上面,不要想着去追高。前期大涨过的版块一定要小心。你比如像前期热门股票,像隆基股份调整下来,要想明白这个位置是吃短线还是准备做长线?包括宁德时代,如果遇到单边上涨的股票,像平安银行这种的,一定要敢于捂住。

那么如果遇到今天成交额居前的,像上海机场这种股票该怎么办?

上海机场

中国有两个非常稀缺性的机场,一个是上海机场,另外一个是北京机场。机场里面都是高消费,精英的人才,机场也往往被称之为稀缺资源。

连续的跌停遇到这种走势的话,大家注意,特别是千亿白马股,遇到这种利空,但是短期利空又不影响它的长期趋势,这个时候完全可以利用相关战法在里面咬一口就跑。

三个连续一字跌停说明资金很难进行短期出货!上海机场今天大家注意它的成交额是110亿,110亿意味着资金非常喜欢它,跌下来有资金是愿意抄底的,而且是大量的抄底。(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