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用心沉淀!2月份的目标抓一波两会行情

首先大家回顾一下这两天的市场行情,有人说茅台创出新高,涨出了股灾,周五银行股上涨,地产股上涨,也涨出了股灾吗?的确是。市场跌停的股票近100家,杀伤力是非常的大,跌5%~8%的股票更是比比皆是,这样的市场行情大家非常的难受。

市场行情差

但是我们投教圈和看高手的学员,我认为大家还是很轻松的,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做正确的事以及正确的去做事。比如近期的银行、保险,对于这样的股票,你手中拿的感觉和市场那些100多家跌停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像中国平安,万科A这样的股票很难造成大跌。但是这两天的市场行情,有的股票闪崩,有的股票连续跌停,有的股票不断的阴跌,有的股票甚至让你看不到希望,想止损都不知道止损的位置在哪里。

当下的行情可以说它变态,也可以说它发展到了极致。我们看到最近这个市场它跌就跌了,资金抱团的股票也并不是那么十分的安全。上海机场连续三个跌停,科大讯飞,包括周五的TCL、中国重汽等等在盘中都是出现了跌停。

周四看大部分战友在下方评论成交量,成交量和成交额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比如过年买猪肉,一块猪肉10块钱,10块猪肉100块钱。十块指的是成交量,100块钱指的是你的成交额,也就是成交额等于成交量乘以单价。

这一轮牛市可能比14,15年、09年那一波牛市让大家感觉亏损更加严重,从来没有人见过这样的牛市,从来也没有人在牛市当中一直产生这么大的亏损,但是这就是当下市场最真实的写照。

反观到我们的股市,也能同样感觉到非常的割裂,这种情况大家到底该怎么办?我建议大家去选择拥抱,不要去拒绝。虽然我在2020年六七月份的时候,我就和大家讲过创业板注册制背后隐藏的先机和风险。

虽然我在2021年初,我就和大家倡导核心赛道,并提出核心赛道战法,虽然我和大家天天讲的东西非常的正确和当下市场高度的融合,但是当我复盘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与市场依然很陌生,它的变化太大,真的是太大。

2019年2020年这两年的市场行情都不错,大家很期待2021年的市场行情,但是我想和大家讲,每个阶段的市场行情都有它自己独特的烙印。

像2020年的市场行情,疫情之下,上半年是口罩,医药,下半年是新能源汽车、光伏,这些都是贯穿全年的市场热点题材,那么2021年会有哪些题材呢?下一个板块到底是谁呢?是周五上涨的医美概念吗?是周五刚刚反弹的房地产板块吗?

很多人都认为房地产没有机会,大家千万不要把话说绝说死了,现在每个行业都值得重做一遍,会是哪些板块我很期待。同时大家也注意了,在年前的这段时间,绝对不是为了下周三天去交易的,而是为了年后。

做短线,要打足提前量,年后的第一个题材就是两会,这个时候你就要用心沉淀下去,2月份的目标就是想抓一波两会行情,仅此就可以了。

最后大家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即使所有的板块都不涨,只要银行股上涨,指数也会非常好看。所以我一再和大家强调,银行保险,包括我们所讲的券商地产,都是大家要必须要重视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