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小盘股继续狂欢 A股市场风格变了?

周五(2月19日)A股延续了周四的玩法,大盘走得不咋地,但个股却玩得很嗨!截止收盘,两市下跌个股仅有500家,“九一现象”再度出现,不仅如此,两市涨幅超过10%个股高达120家,市场气氛非常活跃!

抱团股趴窝,小盘股狂欢!这已经不是第一天,年后的两个交易日,第一天指数冲高回落,第二天探底回升,整体走势看起来差别很大,但个股的表现却如出一辙。那就是以前所谓的“核心资产”都完犊子了,特别是那些被机构疯狂抱团的消费类个股,这两天全都被打得鼻青脸肿。

最明显的是创业板,市值排名前20的个股下跌的概率高达80%,很多龙头股甚至走出了闪崩的走势,跟庄家跑路差不多。

个股下跌

为啥机构如此看好的个股这几天不行了呢?小盘股是不是要重新占据市场主流?猎豹哥觉得,千万不要有这种思维!

其实节前就给大家探讨过,最近的行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性因素,那就是资金。M2增速持续下滑,央行天天回收货币,虽然各大官媒都出来喊话“不要过分解读央行操作”,但这摆明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钱越来越少股市怎么办?有限的资金如何才能覆盖无限的个股?很显然,做不到雨露均沾。只能让一部分股票先涨起来,让先涨的消灭后涨的,最终达到共同上涨的目的……

年前是抱团个股疯狂拉升,其他股票集体观战;年后是冷门股重出江湖,小盘股也难得的得到了一丝关注,机构重仓默默流泪。从这个现象我们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市场已经没那么多钱,支撑不起全面行情,估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这种结构性机会。

但结构性机会的区分并不会像现在这样极端,抱团股和非抱团股如此泾渭分明老死不相往来。最近两天很多抱团龙头都倒下了,这说明有一些机构资金已经撤下来,加上其他个股涨得很猛,很多人认为这些钱开始重新青睐小票了,但猎豹哥不这样认为。

现在已经是2月底,按照惯例3月份两会就要来了,沪深两市注册制的全面推开说不定就在这次两会上通过。到时候,新股会以排山倒海之势向我们扑过来!这个趋势非常明确,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更改的迹象,到时候小票能一起动吗?绝无可能!机构资金不可能傻到去搏短线黑马的地步,部分资金从抱团股上撤下来,不过是准备换个地方继续抱团而已!

这是猎豹哥在这里臆想吗?从哪里可以看出?相信最近两天看了盘的战友应该还有印象,周四和周五,以前的冷门股已经再出江湖。煤炭、钢铁、化工、造纸都表现不错,甚至我们多次念叨的A股三傻也纷纷启动,“低估值、高分红”的品种开始被大笔资金关注。

当然,现在这个玩法还没被广泛宣传,很多人还意识不到这里面的金矿,就如同“核心资产”的说法一样,等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时候,就是找人接盘的时候了。

在股市里什么是核心资产?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说“涨起来了的才叫核心资产”,我认为这是屁话,都涨起来了才说他是核心有什么用?猎豹哥认为,真正能赚钱的上市公司才是核心资产!市场风格可能有变化,但最终目的不都是为了赚钱么?

继续我的观点:2021年,重点选择“低估值、高分红、没前途”的上市公司。前段时间给大家无意中“泄露”了几个股票,最近两天都走得不错……(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