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今天A股为什么又大跌 大盘下跌或与这两大因素有关

今天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开盘之后各大指数出现震荡走跌,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开盘后直线杀跌,目前跌幅超过3%。那么,今天A股为什么又大跌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大盘大跌的两个原因,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今天A股为什么又大跌

一、抱团股砸盘,抱团股集体下跌就是今天A股下跌的最大空头。例如白酒股暴跌超5%,就连白酒头部股票,贵州茅台跌幅超4%,五粮液跌幅超过6%,整个白酒股集体大跌,直接拖累A股走跌。当然除了白酒股,化纤、旅游、医药等的抱团股都集体走跌,总之抱团股下跌就是今日A股最大拖油瓶。

二、资源股出现冲高回落,资源股走跌成为今天A股下跌的第二大因素。例如有色板块盘中出现冲高,随后出现高位大跳水,有色板块盘中跌幅超3%,有色板块大跳水成为今天A股下跌的助力器。随着有色板块跳水,稀缺资源股、钢铁、煤炭、石油等等都集体跟跌,这些资源股走跌同样拖累A股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