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当下市场行情 炒股和赚钱没有什么必然关系

我们的市场属于政策市,政策信号给的非常的明显,但是对于当下的市场结构,我和大家讲过,从股市历年以来它的暴涨和暴跌都会产生一定的矛盾。经历过15年那波疯牛以后,到底什么样的市场风格能化解风险,又能实现财富的转移?

有哪些短线机会

对于上面来讲,又能转移整体的矛盾,房地产不让炒,资金又开始印,那么钱去哪里?股市是一个选择,同时还有一个就是年后各种涨价。

2021年大家可能会面临各种的涨价,但就是工资不会涨。看见大涨,相信很多股民今天也是蠢蠢欲动,阳包阴以后,有哪些短线机会?的确今天给出了这样一个明显的信号,但是归根到底还是希望大家不要犯一个错误,一涨就牛,一跌就凶,不要非常的功利和目的性,当下的市场,炒股和赚钱没有什么必然关系,如果目的性太强的话,往往格局还有修养不会放得很大。

上证指数表现强,阳包阴,但是我们看到创业板指今天的表现就没有主板强,从板块上来看,像钢铁、煤炭、有色都可以把它统称为顺周期板块,这是今天大涨的一个点,顺周期主要是涨价概念。

有色板块国庆节之后开始了这波涨幅,突破了前期的新高,我就知道有色的大行情已经来了,有色和国防军工非常类似。今天涨停的股票也很多,但是我和大家讲,要去找有可能大涨的标的,历次以来有色板块只要上涨,它就是周期性的,就是一波波澜壮阔的周期性行业。

有色里面大家关注铜,因为钢铁和煤炭的确是在涨价,但是中国现在不缺钢铁,也不缺煤炭,但是有色就不好说了。有色里面特别是铜,开采的话至少5年一个周期,现在市场的需求在增大,但是供给却跟不上,这就是有色。

紫金矿业对于他来讲,这一波市场行情大家是抓到的,后面能不能再次大涨?这里不做预测。其他的非常亮眼的还有银行板块,我们也跟踪有小半年了,银行股里面我们只看三支股票就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

宁波涨幅比较好,而我们的重心放到金融三剑客,去年我们跟踪过的银行就有4个,宁波银行去年跟踪过一波,宁波银行跟踪完之后是平安银行,然后跟踪招商银行。在此之前还有一个银行其实叫成都银行,当时是短线机会,像今天银行股表现比较不错,今天有的战友也问我,工商银行大涨,是不是意味着行情到头了?

注意去年两波市场行情,工商银行大涨之后拉了一波调整下来,之后又大涨一波,拉了调整下来。那么这一波是不是又要下来呢?还真不一定了。之前是暴涨的风格,证券银行一顿暴拉,而这一波遇到前期的抛压盘,反而变得是比较稳。

而且本轮市场行情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当市场资金抱团取暖崩裂以后,银行股的调整并不是很大,但是反弹的时候一阳包三阴,说明资金的共识度非常的高。

我们看保险,保险整体的配套非常的好。像新华保险今天涨幅第一,中国平安稳定性非常好,中国太保前段时间创出了新高,今天也创出新高,趋势不错,这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保险。

另外就是券商,券商整体表现也不错,但是本轮年后的券商整体是比较弱的,对于券商股整个板块大家一定要优选。(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