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退市条件有哪些 强制退市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股票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那么,股票退市条件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股票退市需要满足的条件,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的退市条件

上市公司退市分为主动退市和被动退市这两大类,其中被动退市,即强制退市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信批、运作存重大缺陷;半数董事对年报半年报不保真;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价格低于1元,且20个交易日市值低于3亿元。

另外,连续2年净利亏损(扣非前后)且营收低于1亿,以及财务造假,其中财务造假的标准如下:上市公司连续三年虚增净利润金额每年均超过当年年度报告对外披露净利润金额的100%,且三年合计虚增净利润金额达到10亿元以上。

连续三年虚增利润总额金额每年均超过当年年度报告对外披露利润总额金额的100%,且三年合计虚增利润总额金额达到10亿元以上;连续三年资产负债表各科目虚假记载金额合计数每年均超过当年年度报告对外披露净资产金额的50%,且三年累计虚假记载金额合计数达到10亿元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