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大跌换手率低说明什么 炒股入门知识新手必看

换手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即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换手率的相关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股票大跌换手率低说明什么呢?下文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换手率低说明什么

股票大跌换手率低说明个股当天成交量并不是很大,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如下:主力高度控盘,通过在高位卖出一部分股票来使股价下跌,清理浮筹,减轻个股后期上涨的压力;主力出货或者个股受重大利空消息的影响,卖方较多,当天成交量较少。

换手率的高低反映个股当天的活跃程度,对股票的走势存在一定的影响,但并不是绝对的,需要投资者再结合其它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需要注意的是,炒股的风险是非常大的,投资者一定要有承受风险的能力,否则不要轻易入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