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炒股基础知识小白须知

股票缩量上涨指股票的价格或者指数在上涨,但是在成交的过程中成交量相比之前却有明显的萎缩。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缩量上涨背后的含义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呢?下文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缩量上涨说明什么

缩量上涨说明这只股票的交易量还不是很活跃,投资者对这只股票的投资情绪并没有增加,但不能单纯地分析缩量上是好事还是坏事,缩量上涨信号远不如股价所处的位置重要。低位缩量上涨可能属于主力资金吸筹阶段,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流入情况判断是否是吸筹。

对于在低位缩量上涨的股票,投资者可以耐心持有,等待后期开启上涨模式。如果股价在高位缩量上涨,可能是由于股价上涨后,在高位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所以出现高位滞涨的情形。这种情况多半预示着后市会下跌,投资者可根据成交量情况和K线图像分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