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 是利好还是利空?

炒股肯定要留意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了,作为新手炒股的话,一些基本知识要了解清楚,像是一些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的情况大家都有留意。那么股东减持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呢?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东减持怎么样

股东减持指的是上市公司持股股东减少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的数量。上市公司的股东减持股票常常暗含玄机,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也要注意区分,不同情况下的股东减持区别。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东减持利好还是利空

据了解,股票减持一般意味着股东、股民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及股价会进一步上涨,会导致股价短期内下跌,如果持股比例较高的股东持减,被市场吸纳,股价会积极走高,极有可能强化股市市场的牛市氛围,股价持续上涨;反之,股市市场低迷,股价下跌。

至于股东减持利好还是利空?减持是指股票市场上那些非流通股可以流通之后,股东抛出套现的行为。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