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同花顺指标dmi怎么看 趋向指标详解

不同的指标,使用和作用都是不一样的,其中,趋向指标dmi属于一个适合中长期市场使用的指标之一,在各大炒股软件中的看法都是有差别的。那么,同花顺指标dmi怎么看?下面看看趋向指标详解。

趋向指标是什么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其全称为Directional Movement Index,简称DMI,它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 Wilder)所创造,是一种中长期市场技术分析方法。

基本原理是通过分析价格在上升及下跌过程中供需关系的均衡点,即供需关系受价格变动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互动下的不同波动。在期货市场中,对于具备上涨潜力或处于上涨趋势中的品种,DMI指标能发挥有效作用。

指示投资人避免在盘整的市场中交易,一旦市场变得有利润时,DMI立刻引导投资人进场,并且在适当时机退场。买卖原则:1、+DI上交叉-DI时,做买;2、+DI下交叉-DI时,做卖;3、ADX于50以上向下转折时,对表市场趋势终了;4、当ADX滑落至+DI之下时,不宜进场交易;5、当ADXR介于20-25时,宜采用TBP及CDP中之反应秘诀为交易参考。

另外,在电脑版同花顺软件中,个股页面中最底下一行英文,分贝有MACD、DMI、KDJ等很多指标,其中就有DMI,但是没有EMV。手机版的同花顺进入个股K线页面后,有一个选项,里面有很多技术指标可以参考使用,与实盘一致。

DMI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