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计提商誉减值什么意思 炒股新手入门基础知识必看

新的一年到来之时,股市就会开始年终总结,这样的年终总结就是投资者们发出他们的商誉了。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计提商誉减值的含义可能就比较模糊了。那么,计提商誉减值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计提商誉减值是什么

计提商誉减值是指企业收购方较公司市值多花的钱,再从公司利润中抵消,导致公司账面利润减少。商誉减值被业内人士形容为一个“地雷”,增加了公司的审查风险,可能导致集体爆发。如果想延缓计提商誉减值地雷爆发,可以采用摊销方式进行后续计量,以化解这一风险。

商誉的减值是充满着主观因素的,因此,一般的上市公司其实是不会通过用计提商誉减值这样的方案来达到让企业大洗澡的目的。因为如果企业关门大吉的话,商誉自然也就不存在了。所以,如果上市公司出现亏损的话,是可以不计提商誉减值的。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