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商誉值高好还是低好 散户投资者应该怎么选择?

商誉是指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可以获得高于正常投资报酬率所形成的价值。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商誉值高好还是低好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票商誉值高好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商誉值高好吗

一般来说,商誉值高是比较好的。这是由于企业所处地理位置的优势、或是由于经营效率高、历史悠久、人员素质高等多种原因,与同行企业比较,能获得超额利润。由于企业的名声好,价值高,所以商誉值才高,融资更有前途,股票才更有投资价值。

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避免高商誉的股票。如果股票发生了商誉减值,那么股价下跌的概率较大,商誉减值是由于上市公司为了追逐市场热点、炒概念、做高股价,而高溢价收购,导致商誉不断膨胀,但最后又因为被收购的资产业绩不佳,公司承诺无法达到预期而导致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