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换手率和成交量有什么关系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必看

换手率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可以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而成交量是指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单边数量。那么,换手率和成交量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换手率和成交量的关系

虽然,换手率与成交量有所区别。但是两者之间有着密切的连续,因为换手率=成交量÷流通股本×100%。所以,成交量可以变相看出换手率情况,反之换手率也可以变相看出成交量情况。一般来说,成交量越大、换手率越高,成交量越小、换手率越低。

如果股票或者盘面处于底部放量时,换手率却逐步增高,表明新资金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未来的上涨空间相对较大,越是底部换手充分,后续股票上涨过程中价格抛压会较弱。反之,如果股票或者盘面处于高位缩量时,换手率逐步缩减,说明后续股票的调整概率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