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借壳上市有哪些缺点 龙版传媒今日A股上市

新股上市是一个热点,不少人都会关注一些新股上市的消息了,就有龙版传媒今日A股上市,该新股的发行价格是多少?借壳上市应该不少人也有听说过了,那么借壳上市是什么?借壳上市有哪些缺点呢?

新股上市情况

借壳上市是一个金融术语,指一家母公司(集团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

龙版传媒上市消息

借壳上市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借壳上市可以绕过证件主管部门的一系列审查,从而缩短上市的时间成本,减少交易成本,实现快速交易,快速上市。缺点是借壳后拟上市公司变成了壳公司的子公司,这种情况下其整合难度是非常大的。成本是很高的,由于结构本身的原因,拟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的股权比例被稀释会更严重。

龙版传媒是黑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龙版传媒今日A股上市,股票代码为605577,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444.44万股,发行价格5.99元/股,发行后总股本44444.44万股。截至午间收盘,龙版传媒股价报8.63元/股,上涨44.07%,涨停封单达238.2万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