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大盘指数是指哪个指数 炒股看哪个指数更靠谱?

新手炒股肯定要学习一些基本的股票知识的,股市中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的大盘也是要会看的。那么,大盘指数是指哪个指数?大盘一般指上证综合指数,炒股看哪个指数更靠谱?

大盘指数是什么

打开炒股软件一看有好多不同的指数,比如上证综合指数、深圳综合指数、创业板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等,我们若是想看大盘涨跌,其实可以将多个指数组合来看,比如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或者是沪深300和中证500等。这样能够更加全面或是客观一些。

大盘指数哪个靠谱

大盘指数一般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份股指数”。它能科学地反应整个股票市场的行情,如股票的整体涨跌或股票价格走势等。所以,我们通常会习惯性地将上证指数看作是大盘指数,它的全称为上海证券综合指数,反映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一般来说,上证指数是涨的,股市大部分的股票也就是涨的。

要说炒股看哪个指数更靠谱?考虑到上证指数的失真问题,沪深300的编制避免了其不足之处,且覆盖沪深两市的300只精华股,标的分布更加的均衡全面。中证500虽然也是选取沪深两市的标的作为成分股,但其编制更侧重于中小盘成长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