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股配号是什么意思 申购条件有哪些

【导语】新股是指刚刚发行并正常上市的股票。前几年认购(俗称打新股)的新上市股票是热点,因为当时中上新股就像白捡一笔钱,新股首日上市涨幅近100%,那么新股配号是什么意思?

新股配号

新股配号是在投资人在打新股以后,所得出的号,针对上海场中的新股上市(除科创板上市以外)1000股一个配号;

科创板上市的新股上市500股一个配号,深圳中的新股上市也是500股一个配号,当这种配号在公司发布的中签号查询范畴内,则代表投资人新股,相反,配号在公司发布的中签号查询范畴以外,则代表着沒有新股。

例如,小王打新某只股票,新股认购起始配号为33035256,配号为9,表示小王共有9次中签机会;中标号分别为:33035256、33035257、33035258、33035259、33035260、33035261、33035262、33035263和33035264。

如果小王的9个配号只有33035264在上市公司公布的中签号范围内,则说明小王中签了申购单位的新股。

一般来说,市值越大,新股数量越多,配号越多,中标概率越高。

新股申购条件有哪些

1、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2、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最近三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4、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

5、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应当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条件,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

公开发行存托凭证的,应当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条件和其他条件。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

购买新股技巧

1、买股票的心态不要着急,不要只想买最低价,这是不现实的。买一只真正涨价的股票也不错,所以买一只股票宁愿错过,不要错过,不要盲目买卖股票,最好买一只熟悉盘面的股票;

2、如果你不熟悉,你可以先模拟交易,熟悉股票,最好跟随一两天,熟悉操作技术,你可以掌握好买入点;

3、注意必要的技术分析,注意交易量的变化和盘面语言(盘面交易单);

4、尽量选择热点和合适的买入点,让当天买入后股价上涨,脱离成本区。语言(盘面交易订单)。

温馨提醒:购买股票是有一定的风险的,虽然股票是比较赚钱,但是股票也是大跌的时候,所以购买一定要看好时机再入手。

相关阅读: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新股弃购对股价影响是什么 新股为什么会出现弃购 弃购新股的后果 新股中签后卖出技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