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元上涨利好什么板块呢 以下几只值得推荐

【导语】美元指数上涨,资源商品价格下跌,导致相关企业产品价格下跌,主要收入下降,导致股价下跌,那么美元上涨利好什么板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美元上涨

据了解,美元上涨利好的板块是比较多的,其中有石化板块、银行板块、出口板块、进口到板块、贵金属板块等等,详情请看下面。

美元上涨利好什么板块

1、石化板块:由于其主要原油是进口的,美元升值增加了其购买成本,但国内销售价格不允许继续上涨;

对于中国石油来说,美元升值是中性的。因为它的主营业务本身更倾向于生产石油和天然气。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有利的,零售和市场份额也很大。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负面的。中和后应该认为是中石油!

2、银行板块:对内地银行影响不大,后者与美元业务关系不大。至于中国大而开放的银行,他们认为美元升值应该是负面的。它将降低其综合利润和利润水平;

3、出口板块:对于以出口为主的股票,美元升值对他们非常有利,这将直接增加他们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在工业方面,电子元器件、家具、纺织服装、轮胎、航运港口和机械设备等行业将明显受益于出口复苏;

4、进口到板块:这对中国主要通过进口资源和原材料深加工生产和销售的板块股票极为不利;

5、贵金属板块:美元升值绝对不利于黄金、白银、板块等贵金属和个股。

美元上涨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美元上涨对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是负面的,因为国际大宗商品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上涨,所以同样的商品不需要用之前的美元来表达。一般来说,不要用以前那么多美元买这个产品,大宗商品的价格肯定会下跌。

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美元升值往往会回归美国,全球美元流动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很难上涨。

相反,当美元贬值时,全球通胀很容易发生,大宗商品价格也会上涨或大幅上涨。因为美元贬值往往伴随着经济下降,需求下降,此时为了刺激经济美联储将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际国内市场货币,美元将进一步贬值,商品价格将因货币效应而上涨,2008-2011年美元处于历史低位,全球高通胀现象。

温馨提醒:虽然美元上涨利好的板块是比较多的,但是美元上涨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购买股票的人们,一定要看清楚再投资啊。

相关阅读: 美元上涨利好那些股票 美元加息利好哪些板块 涨停股票能卖吗 注册制利好什么股票 股票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股票价格上涨是什么决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