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洗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洗盘结束意味着什么?

炒股的人都知道,不同股票的涨跌都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股票专业术语也有很多,掌握基本的炒股知识很重要,经常会听到股票洗盘的消息,那么,洗盘是什么意思?股票洗盘结束意味着什么?

股票洗盘的意思

洗盘是股市用语之一。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股价经过上升后出现缩量下跌的洗盘动作。

股票洗盘结束如何

股票洗盘是指主力资金在股价处于某个阶段的时候,通过打压股价的方式将浮筹清理出去,让散户在洗盘的时候交出筹码,这样主力资金就有更多廉价的筹码,后市在拉升的过程中,由于基数大,收益就会增加,也不用担心浮筹的影响。

洗盘结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地量,但洗盘结束出现地量并不代表可以马上介入进行抄底或短线的操作,因为地量后面还有地量。只有再次出现放量时才可以证明缩量(地量)形态的结束,股价才有可能继续升势。洗盘结束连续缩量下跌后出现的放量中大阳线即为洗盘结束后的瞬间爆发点,是短线操作中较为重要的介入点。可利用开盘量能等情况进行判断,提前介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