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ST股票卖出有限制吗 入市的基本常识建议看清

ST股票,意即“特别处理”的股票。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那么,ST股票卖出有限制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ST股票交易规则

交易沪深两市的ST股票有以下限制:ST股票需要开通风险警示权限,未开通权限不能交易,此前深交所的st股票不需要开通也能购买,但在2021年改革后,深交所ST股票也需要开通权限。ST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为±5%,涨跌幅限制是在昨日收盘价的基础上,如昨日的收盘价为10元,那么次日的涨停价为10+(10×5%)=10.5元。

当日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累计买入的单只风险警示股票(上海ST、*ST股),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等。上海ST、*ST股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属于异常波动,上交所将公告异常波动期内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证券营业部名称与买卖金额。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