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印花税和手续费怎么算 交易印花税收取情况

不少人都有参与炒股,现在大家进入股市都是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的。比如股票交易中,一些税费和手续费都是要知道的。所以,股票印花税和手续费怎么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印花税收取

在股票的交易中,当是单向收取印花税,在卖的时候才会收取印花税。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的出让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和手续费

股票印花税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买入时不收,股票除了印花税还收取佣金和过户费,佣金各证券公司收费标准不同,不超过成交金额千分之3;单笔最低5元,买卖双向收取,过户费收取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2,买卖双向收取。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发展而来的。印花税由国家规定且由税务部门收取,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扣缴义务人,印花税具有强制性、无偿性特点,具体数额自行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