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普通人怎么购买原始股 哪一类人可以参与?

原始股是指公司在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原始股参与者多为公司内部员工、私募对象等,原始股一般收益比较高,同时也承担着公司经营失败的风险。那么,普通人怎么购买原始股呢?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下吧。

普通人如何购买原始股

由于原始股的稀缺性,而且需要的资金量很大,因此不会直接面向普通百姓销售。而是优先针对内部高管、核心员工发售,或是针对风投、私募、战略投资者、公司的大客户发售。即使原始股针对个人发售,门槛也很高,可能至少需要千万以上的资金才有资格参与。

一般来说,普通人只能通过新股申购的方式获得购买原始股资格,新股中签后就能买入原始股,不过中签概率较小,新股申购有市值要求,沪市新股申购需要沪市1万元的市值,深市新股申购需要深市一万元的市值,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申购需要分别开通交易权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