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配股后可以撤单吗 股票在配股缴款期间会不会停牌?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那么,配股后可以撤单吗?我们来看看吧。

配股后能撤单吗

配股根据不同交易所规定,其撤单情况不同。深圳市场的配股,在执行配股后委托状态为“已报”,当天允许撤单;上海市场的配股,在执行配股后委托状态为“已报”,则不允许撤单。深圳市场的配股代码一般为080开头;上海市场的配股代码一般为700开头。股票在配股缴款期间正常停牌。

一般的配股缴款起止日为5个交易日,具体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在配股缴款期间,如果投资者没有按时缴款,则被认为投资者放弃本次配股机会,且不得在进行补缴款项。在上海市场上,配股缴款期限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晚上收市清算后,才会将客户资金账户中冻结的配股资金进行划转扣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